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30 09:02    编辑: 许娜         

  9月29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贺信精神、加快建立健全区域协调和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实施投资“审批破冰”工程、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和治理等事项,并对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研究制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贺信精神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创新,持续深化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补齐短板不足,创新论坛举办形式,提升论坛影响力。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全力抓好贺信精神的落实,全面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为推动国家公园建设作出青海贡献。

  会议指出,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摒弃思维定势、路径依赖和体制束缚,用改革创新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有效发挥政府和市场两方面作用,大力推动城乡要素双向有序流动,坚持做好空间融合的文章,紧密衔接重大国家战略,注重统筹谋划推进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区域协调、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牵头落实和协调配合相统一、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相统一,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行并联审批,强化考核评价,深入推进投资“审批破冰”工程,努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投资项目审批体系,全方位改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坚持以防为主,完善专项规划,加快实施搬迁避让,科学开展工程治理,加强防治队伍建设,做好资金筹措管理,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切实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力促投资回稳,守住防风险底线,持续推动重大政策落实,加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财金支撑,全面兑现民生承诺,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