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80余项线上线下活动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郭靓    发布时间: 2022-08-03 09:31    编辑: 李娜         

  6月7日,记者从青海省文物局了解到,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文物系统围绕让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物展示传播活动,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文物保护:时代共进、人民共享”,反映了文物见证时代风华、文物展现时代风采、文物滋养时代生活、文物助力时代发展的丰富内涵。围绕这一主题,全省各地文物部门、文博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谋划,将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举办80余项线上线下活动,展现文博行业特色,讲好青海新时代文物故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期间,全省文物系统将利用融媒技术和网络平台,挖掘阐释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以新闻报道、线上直播、3D文物线上展览等形式和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宣传我省文物保护利用成效。青海省博物馆将举办九省区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学术讲座接力等活动;青海省文物考古所将利用西城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在文物保护点开展文物保护宣传活动。各地文物部门也将组织文创产品展示销售、彩陶制作互动、免费讲解以及利用展板、横幅、宣传标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口号、大屏幕投放文物保护小短片,向市民发放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小手册、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文物保护知识宣传。还将组织全省国家工作人员,进行文物保护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有关知识竞答,为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