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社会保障

【西宁市】阶段性缓缴社保费264家企业受益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8 11:48    编辑: 朱月琴         

  近日,西宁市人社部门围绕推动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地,多措并举、全面发力,截至5月底,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已为264家企业办理了三项社保费缓缴手续,当月缓缴金额958万元。

  政策落地加速。把保市场主体、纾困中小微企业作为保就业保民生的关键,根据省人社厅、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相关文件精神,第一时间成立助企纾困工作专班,组建工作推进、宣传报道、数据统计三个工作小组,全力保障政策落实到位。

  沟通协调蓄力。预判先行,及早行动,在全省政策未出台前,第一时间了解政策适用范围,组织经办人员专题学习,为社保缓缴政策的落实做好充分准备。政策实施后,积极与市税务部门对接沟通,健全信息联动共享机制,确保宣传口径一致、企业信息准确、缓缴进度实时可查。

  服务方式升级。为方便企业办理缓缴业务,减轻企业事务性负担,尽快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积极对接上级业务部门,完善系统操作功能,极大缩短申办时间。对认为应属特困行业或现有信息无法满足划型需要的参保企业,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全力扩大政策覆盖面。

  宣传引导升温。紧紧围绕适用范围、实施期限、办理流程、资格认定、补缴费款、待遇处理等六方面内容,通过西宁晚报等多种渠道进行政策宣传及解读。持续深化“专属客服制”等五项工作机制,对特困行业中的包保企业进行点对点宣传,全面了解企业社保缴纳的实际困难,在不增加参保企业事务性负担的前提下,为西宁公交集团、省汽车运输公司、湟源公交运输公司优先办理三项社保费缓缴手续,落实缓缴资金649.64万元。(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