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社会保障

西宁285名外省户籍人员参加养老保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 2022-05-30 11:36    编辑: 孔令磊         

  记者近日从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宁市人社部门全面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户籍门槛,高效推进外省户籍人员参保工作,持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截至目前,西宁市已有285名外省户籍人员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我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聚焦外省户籍人员参保过程中的所疑所惑,着重从宣传方式、宣传渠道、宣传内容上下功夫,广泛依托西宁人社微信公众号、西海都市报等媒体平台,拍摄视频短片、制作宣传组图,对参保途径、申办要件、缴费基数等内容进行详尽解读,实现参保宣传有深度、有广度,全力提高在宁居住的外省户籍人员参保意识。

  西宁市社保经办部门切实发挥牵头抓总责任,下发《关于规范我市外省户籍人员以灵活就业身份参加我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通知》,规范经办流程和经办要件,明确外省户籍人员遵照完全自愿原则,在全市任一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

  同时,强化过程管理,建立月调度工作机制,实时跟进县区参保推进情况,积极回应参保人的现实需求,以优质、暖心的经办服务提升参保扩面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