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医药物资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4 10:03    编辑: 马燕燕         

  5月13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面对本轮疫情复杂严峻形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切实履行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职责,加强统筹协调,精准调度调拨,保障物资需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截至目前,共向西宁市、省卫健委等单位累计调拨新冠核酸检测、防护、消杀用品等3大类22种防控物资。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系列部署要求,全力以赴保证全省疫情防控物资供需,聚焦物资保供需求,摸实情、拓渠道、扩采购、抓调运、补货源、保需求,形成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

  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摸清地区、企业、医疗机构物资储备调度底数,研究提出应急医药物资需求清单,精准调度储备物资,做到了物资储备足、调得出、用得上。召开物资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督促相关成员单位、企业严格落实省级医药储备管理办法规定,拓宽采购渠道,提升保供效率,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需求。建立“日报告”制度,每日汇总分析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优化各类应急医疗物资到货量、调拨量和需求量统计,全面动态掌握省级储备物资的种类、数量、采用情况。每日报告医药物资保供企业工作进展情况,集中协调解决物资保供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安排专人逐项跟踪落实,形成较为高效的调拨调度工作机制。

  省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会同各成员单位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研判保供需求形势,制定落实物资保供措施。严格落实物资保供工作中的各项保供措施,强化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管理,明确每项工作、每个环节的工作职责分工和纪律要求,全力保障全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张弘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