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智慧医保”为百姓带来便利 截至目前刷脸结算799691人次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3-13 10:53    编辑: 马秀         

  近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已安装智慧医保终端1377台,涉及1000家医药机构,定点医药机构终端医保结算累计刷脸结算业务799691人次。

  “现在到医院、药店看病买药,无需带社保卡,只需要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就能扫码支付或刷脸结算,真是方便又快捷,为民生工程点赞!”日前,黄南藏族自治州参保居民任措在药店体验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刷脸结算后说。

  为提升医保公共服务品质,保障偏远地区便捷享受医保服务,打通医保领域全流程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省医保局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一体推进,着力打造“智慧医保”,在海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等地配置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推行多样化医保结算方式,做到“一机多能”,群众就医购药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扫码、人脸识别、使用身份证和社保卡等渠道进行结算,进一步增强各族参保群众对医保便捷化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莫青 达娃央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