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西宁市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获国家表扬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2-26 11:08    编辑: 成忱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文通报表扬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机构。西宁市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获通报表扬,分别是:城中区南川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西区西关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湟中区田家寨中心卫生院、湟中区拦隆口中心卫生院。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规范发展、持续提升”为原则,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尤其是新冠疫情以来,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卫生服务,对照服务能力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截至目前,西宁市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到推荐标准并获通报表扬,28家机构达到基本标准。

  下一步,西宁市将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不断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拓展家庭医生签约内涵,推进电子健康档案向居民开放,奋力构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上下联动、医防结合、分级诊疗的新格局。(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