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我省基本医保参保将达568.48万人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2-19 09:44    编辑: 马燕燕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巩固参保扩面成果,确保群众应保尽保,近日,省医疗保障局下达2022年基本医保参保扩面任务,确定2022年基本医保参保扩面任务为568.48万人。

  据悉,省医保局在巩固上年度参保扩面成果的基础上,根据全省常住人口变化、务工人员流动等实际情况,对标国家参保率达到95%以上的目标要求,确定2022年基本医保参保扩面任务568.48万人,其中,职工医保115.29万人,居民医保453.19万人;生育保险参保扩面任务68.4万人。

  下一步,省医保局将加大对各市(州)的督导力度,定期通报任务推进情况;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协同配合,认真抓好参保动员和医保费征缴工作,确保群众应保尽保,保费应征尽征。同时,加强医保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参保。(小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