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劳动就业

2021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6 09:40    编辑: 许娜         

  1月24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2021年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10.46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1.8%处于较低水平。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4.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533人,全年实现已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20.8万人。

  我省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12+N”专项公共就业服务行动,组织“春风行动”等专场招聘会349场次,提供岗位信息18万多条,为60余家重点企业9430个急缺用工岗位提供了招聘服务。线上线下全方位、多渠道提供公共就业服务,有力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

  过去一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不断加大就业援助力度,统筹推进各类群体就业。突出脱贫人口就业帮扶,会同乡村振兴部门组织开展稳岗就业活动,截至2021年底,全省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务工就业规模达20.8万人。强化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确保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全省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4.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533人。

  2021年,我省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参保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截至2021年底,全省已向9524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7965万元,惠及职工33.53万人,受益企业户数较上年增加3706户,实现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应享尽享。发放技能提升补贴463.95万元,惠及职工2860人次。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累计减轻企业(单位)缴费负担7.6亿元。(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