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社会保障

我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5 10:27    编辑: 马燕燕         

  1月10日,我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运行。上线以来,系统运行基本平稳,线上经办结果准确,数据共享及时,全省已受理业务15716笔,办结13456笔。这是记者1月13日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的。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打造更加便捷更有温度的人社服务为目标,按照全国统一的技术规范,快速完成养老、失业保险等信息系统的改造,有力推动新系统早日上线运行。新系统的上线不仅实现我省养老保险数据与全国统筹数据的对接,还同步实现与青海省人社政务一体化平台、青海人社通App、青海人社通微信公众号、自主一体机等公共服务平台的无缝对接。下一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依托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持续提升数据质量,确保数据更加完整、更加准确,加快实现养老保险服务事项跨省“一网通办”和全国“一卡通用”目标。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