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新版药品目录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2-25 09:09    编辑: 马燕燕         

  近日,省医保局在全国率先印发《青海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及时将新增的74种药品和调出的11种药品在药品目录中进行动态调整,并消化地方增补西药和中成药54种,消化占比达81.5%。新版药品目录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

  新版药品目录明确了特殊药品的使用政策,对扎实推进谈判药品落地、规范协议期内谈判药品支付标准等提出了要求。调整后,我省特殊药品和特殊药品医药机构范围进一步扩大,275种协议期内谈判药品和11种抗肿瘤靶向药品均纳入特殊药品管理范围,全省现有特殊药品医药机构95家;新版目录药品总数为2957种,其中西药部分1273种,中成药部分1312种,协议期内谈判药品275种(西药213种、中成药62种),青海增补民族药53种,青海增补西药29种、中成药15种,基金可以支付的中药饮片892种,进一步满足患者合理的用药需求,提高门诊保障水平,减轻患者医疗负担。

  省医保局将实时跟进目录落地落实情况,督导经办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及各定点医疗机构,加强医保信息系统的更新、维护工作,确保新版药品目录落地执行,群众及时享受医保待遇。(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