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西宁市3岁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第二针有序进行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2-25 09:04    编辑: 马燕燕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接种覆盖率,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12月以来,西宁市3岁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有序进行。12月23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宁市3岁至11岁儿童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219992剂次,接种率为87.55%;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141089剂次,接种率为56.15%。

  市卫生健康委专家提示,按照接种程序,3岁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两针间隔时间为3周,如因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接种的,依然可以继续接种,不会影响疫苗的安全性和疫苗保护效果。建议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全程接种。若需做核酸检测,请在接种新冠疫苗24小时以后。(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