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收入分配

64户牧民喜领电商分红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2-25 08:53    编辑: 马燕燕         

  分红啦,分红啦!近日,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消费扶贫分红仪式,玛多县两乡两镇和阿涌新村的64户牧民分到16020元红利。

  随着消费扶贫悄然兴起,一批批农产品走上居民百姓的餐桌,玛多县电商产业也迎来大丰收。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升级,助力电商兴农,玛多县自2021年初推行“党建+电商+企业(合作社)+脱贫户”帮扶模式以来,通过企业(合作社)采购脱贫户产品等方式,带动群众分红增收。

  长期以来,消费扶贫产品“走不出、无人识”,脱贫户广告“做不起、不会做”始终是困扰消费扶贫工作的重要难题。为打通玛多县消费扶贫产品流通和销售“瓶颈”,拓宽扶贫产品的销路,玛多县积极建立脱贫户与广大消费者之间的商贸联系,提升贫困户主动“造血”的能力。

  玛多县还坚持把电商扶贫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玛多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干部职工通过党日活动或自发组织消费扶贫,帮助农牧户吆喝卖“土货”,担任“收购员”“售货员”,帮助土特产找到“婆家”,为促进扶贫产品的销售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今后,玛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继续优化玛多县电商产业环境,积极衔接,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更多农产品走出千家万户,确保帮扶产业持续发展,成为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周建萍 吴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