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省红十字会在省内公共场所投放25台体外除颤仪
填补了我省公共场所无体外除颤仪的空白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14 10:16    编辑: 成忱         

  12月13日,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为了进一步完善我省应急救护体系,提高心源性猝死患者的抢救成功率,近日,省红十字会协调省内机场、车站、高校及市民服务中心等9家机构,集中投放体外除颤仪(AED)25台,填补了我省公共场所无体外除颤仪的空白。

  青海省红十字会高度重视AED设置工作,将其列入红十字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内容。在“十四五”期间,以每年25台的配置规模,累计完成100台的投放任务。为此,省红十字会党组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作内容,筹措设备购置资金,以政府招标的方式采购自动体外除颤器(AED)25台。为配合AED投放工作,省红十字会积极推进心肺复苏+AED取证培训,共有235人取得证书,同时,不断加大AED使用宣传普及力度,提升社会知晓率,使更多人了解掌握AED使用方法,发挥设备的最大效益。

  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共场所配置AED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体现以人为本理念的重要举措,该项工作于2006年在我国启动,在红十字会等相关机构以及团体、企业、志愿者的助力下,我国的AED普及率和知晓程度正在逐年提升。目前,我国的AED只有2万台左右,平均每10万人仅有几台,与一些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