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平安区疾控中心实验室通过国家CMA资质认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8 11:33    编辑: 成忱         

  11月25日,海东市平安区疾控中心收到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该证书的获得使得平安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成为海东市目前唯一通过省级认证的实验室。

  经过省评审组严格评审,平安区疾控中心现场试验能力符合评审要求,实验环境条件满足国家赋予的检测任务要求,具备开展所申请的5大类56个检测项目参数检验检测能力以及向社会提供结果准确、客观、真实的检测报告的能力。这对进一步拓展疾控中心检验检测项目,提升实验室检验检测技术和能力,在食品、生活饮用水、游泳池水、公共场所及疾病控制等多领域检测能力达到省市标准。

  据悉,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对象为所有对社会出具公正数据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及其他各类实验室,取得计量认证合格证书的检测机构,允许其在检验报告上使用CMA标记,而具有CMA标记的检验报告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及司法鉴定等方面具有法律效力。(陈俊 罗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