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法治青海

李宏亚督导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坚持司法为民 强化责任担当 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1 11:02    编辑: 马燕燕         

  7月9日上午,副省长李宏亚深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指挥中心、西宁监狱和多巴强制隔离戒毒所,实地调研司法行政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警。

  李宏亚指出,司法行政机关既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也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应对严峻挑战,接受重大检验,实现克难奋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李宏亚强调,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扣“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队伍建设、管党治警和执法规范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战斗力。要扎实推进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高标准启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筑牢对党忠诚政治品格,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不竭动力。 (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