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劳动就业

南京西宁开创东西部劳务协作新局面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7-09 09:57    编辑: 马燕燕         

  为深入加强东西部劳务合作,加强人力资源输出地劳动力有组织跨地区流动,拓宽就业需求信息发布渠道,近日,市就业局与南京市劳动就业部门签订《劳务合作战略协议书》,通过共同建设一批劳务品牌、增设一批劳务合作基地等举措,开创东西部劳务协作新局面。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组织800余名农村劳动力到江苏实现就业,结合我市劳动力特点和就业需求,就业部门筛选南京用工企业岗位信息千余个,通过就业联络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就业扶贫直通车”等渠道为农村劳动力精准推送,帮助农村劳动力到江苏实现就业。同时,在西宁共同举办了6场东西部协作专场招聘会,南京企业提供岗位信息617个,通过宣传引导、组织动员,组织20名脱贫劳动力到江苏务工就业。

  《劳务合作战略协议书》明确,南京市劳动就业部门将针对我市劳动力资源特点和就业需求采集并提供岗位信息,组织用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与我市开展劳务交流对接活动。两地人社部门将共同认定一批劳务合作基地和专业人力资源机构,南京市劳动就业部门安排专门机构在我市建立劳动力培训供应基地,加大定向输出就业力度,加强两地人力资源机构合作,鼓励有资质的专业人力资源机构积极参与劳务合作,发挥市场和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形成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工作格局。同时,两地东西部劳务协作对口地区还增设江宁区,由江宁区承接湟中区、大通县、湟源县三地务工人员前往江苏就业的安置调剂,江宁区劳动就业部门分别在我市一区两县建立劳务合作基地,并将前往江宁区务工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纳入“新南京人”综合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服务、职业培训、社保经办、法律援助、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政策,切实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