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劳动就业

西宁市城中区助力3222人就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46    编辑: 许娜         

  5月7日,记者从西宁市城中区了解到,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城中区就业服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3222人。

  城中区就业服务局制订相关方案,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形式,向辖区10家重点企业宣传见习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及时享受就业政策红利。

  同时,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劳动力就业技能,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通过电话回访、街镇邻里微信群、上门登记等方式摸底调查,广泛收集辖区内劳动者培训意愿和需求,大力开展面向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等城乡各类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认真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工作,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安置公益岗位208人。

  全面梳理11类惠企利民就业补贴项目相关政策,组织就业局、镇办及社区所有就业专干定期学习政策规定,掌握每项就业补贴资金的发放依据、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发放方式及具体发放流程,确保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截至目前,落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5675人3781万元、就业技能培训补贴331人27.43万元、企业员工在岗培训补贴425人23.26万元、公益岗位补贴170.28万元、公益岗位社保补贴60.24万元。(燕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