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劳动就业

西宁制定用工稳岗措施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01 08:57    编辑: 马燕燕         

  近日,西宁市聚焦重点企业招工难、用工不稳定等突出问题,制定重点企业用工稳岗措施,积极促进重点企业稳定发展。

  为精准掌握企业用工情况,西宁市人社局深入青海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黄河鑫业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了解企业招用工情况,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实际,指派企业就业服务联络员,设立招聘专区,积极开展用工对接和专场招聘。同时,建立市、县区、企业分级就业联络机制,强化定点服务,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开展“12+N”专场招聘,助力企业用工,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提供精准化服务。充分发挥村、社区就业联络员作用,扩大村、社区城乡劳动力对企业招聘岗位信息知晓率。有序引导市外劳动力精准输入,缓解重点企业用工压力;鼓励重点企业申报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培育储备企业对口人才,提高见习人员留用率。

  此外,全面落实社保补贴、一次性奖励、见习补贴、职业介绍补贴等政策,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兑现技能提升培训补贴。鼓励和引导企业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新型学徒制培训,并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提高企业职工适岗能力和就业质量。鼓励引导重点企业申报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开展面向本单位职工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建立企业内部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企业留用人才机制。(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