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劳动就业

海西州两场招聘会为就业助力搭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3-28 10:58    编辑: 马秀         

  3月16日,格尔木市举办首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活动现场共有35家用人单位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028个,其中包括54个公益性岗位。求职登记206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4人,其中高校毕业生57人。

  格尔木市组织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格尔木庆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格尔木健桥医院、青海中浩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西藏新琪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共提供就业岗位1028个,涉及操作工、机修工、化验员、保洁、财务会计、司炉工、行政专员、客户专员等70余个工种。招聘会进场人数800余人次。在招聘现场开设专职工作窗口,主动为供需双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就业援助、匹配推荐等服务,为进场求职人员及用工企业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面对面解惑答疑。

  据悉,此次招聘会上,设置的服务、销售、技工类岗位较多,需求量较大。此次招聘会还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已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了择业机会。(王秀云)

  3月20日,由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社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扶贫开发局、州总工会、州妇女联合会、州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海西州委、青海柴达木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海西州春风行动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德令哈市中心广场举办。

  活动以“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主题,共邀请海西州55家用工企业参加,面向广大求职者提供生产工、操作工、会计、人力资源专员、质检员、化验员等90余个工种,3203个就业岗位,旨在为劳动力供需双方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更好地为用工企业发展和未就业人员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提供服务,为持续推进全州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精准发力。

  为最大限度提供优质的招聘求职服务,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下现场招聘会与线上招聘相结合。“涵盖专业全、地域分布广、参会企业优”是本次招聘会的特点。招聘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防控得当,招聘会吸引了高校毕业生、城乡劳动者、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各类求职者到场求职咨询。通过落实各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持续为广大城乡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张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