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我省今年将新建改扩建66所校园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3-15 10:43    编辑: 马秀         

  记者获悉,2021年,我省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促进办学条件标准化,稳步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提高教育的公平性和普惠性,全面加快青海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今年我省将主要采取七项措施促进办学条件标准化:一是计划投资25亿元,新建改扩建21所幼儿园、45所义务教育学校(合计66所校园)。二是启动义务教育学校达标工程。三是实施普通高中巩固提升工程。四是修订完善中小学教育装备标准。五是解决农牧区学校清洁取暖、洗浴、如厕等问题。六是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深入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初步完成全省智慧教育云平台架构。七是加快教育专网建设、数字校园达标学校建设、省级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