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聚焦民生

我省工伤保险待遇可“刷脸”领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1-28 09:45    编辑: 马燕燕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工伤保险待遇可“刷脸”认证和领取了,这将有效解决工伤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

  省人社厅增加了“青海人社通”手机APP认证功能,享受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人员只需在手机上安装“青海人社通”APP,按提示完善个人信息,就可以认证,从以前的固定认证时间,到现在一年中任意时间都可以认证。

  线上待遇认证这项功能适用于在青海省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的1级至4级伤残员工、领取工亡员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特别是已经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的人员无需再次进行工伤待遇资格认证,通过数据共享视同享受工伤保险定期待遇领取认证成功。认证对象只需“刷脸”随时随地都可办理资格认证事项,不再反复“跑腿”。

  截至目前,领取青海省工伤保险定期待遇的人员有2529人,已有1151人成功完成线上待遇认证审核,并未发现冒领、骗保现象,有效防止了工伤保险基金的流失。(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