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劳动就业

高校毕业生服务周专场招聘会举行
百家企业提供4000多个工作岗位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11-08 10:10    编辑: 马燕燕         

  11月6日,西宁市2020年金秋招聘月暨高校毕业生服务周专场招聘会在新宁广场举行,来自省内外100家大中小企业,带来的4000多个工作岗位虚位以待。

  为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目标任务,有效促就业。由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宁市工商业联会联合举办的此次招聘会,通过搭建现场交流平台,促进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为各类有招聘需求的企业提供服务。招聘会前期,主办单位通过手机短信、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众号等平台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让广大求职者及时知晓。

  一光伏企业人事部工作人员张海祯在招聘会现场正在招募企业储备干部。“我们需要招聘一百名储备干部,用于明年开业的甘河滩新建工厂。”这家企业从今年10月开始,已连续四次参加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相关单位主办的招聘会。张海祯觉得招聘会对于企业来说比较精准,人才市场上大学毕业生居多,这些正是企业需要的人才。

  26岁的严女士在网上看到招聘会信息,和同伴来找工作。她今年3月辞职备考,这次在招聘会上投了几份简历。严女士说:“我想一边工作提高自己的能力,一边再寻找自己满意的发展方向。”在招聘展位前,还有不少家长替孩子来找工作。展板上创业典型、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目光。

  为促进西宁市失业人员能精准就业,西宁市就业服务局现场同步开展求职登记、培训需求登记等公共就业服务工作。

  “截至目前,今年西宁市共举办了“线上+线下”130多场招聘会,此次现场招聘会的岗位信息,也会发布在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众号上,求职者可以随时联系招聘方。”西宁市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说。(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