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劳动就业

西宁市启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10-05 10:13    编辑: 马燕燕         

  为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推动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根据省人社厅相关文件要求,西宁市开展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近日,该活动之一的“高校宣讲招聘行”在青海师范大学召开,市就业局以“小”而“精”为主旨,从报名的20余家企业中,精选出5家高质量企业走进高校。同时师范大学也针对企业需求,组织了对口的化学化工、计算机、生命科学、经济管理等专业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企业通过播放视频、现场宣讲等方式,介绍了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将宣讲与招聘有效融合,有助于应聘学生在了解企业文化的同时,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企业现场对有意向的学生进行面试,确定人选,提高了学生求职效率,招聘会期间达成意向82人,现场面试成功14人。

  据悉,西宁市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时间分为秋季和春季,秋季活动时间为今年9月4日至11月15日;春季活动时间为2021年3月至6月(暂定)。服务对象包括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2021届高校毕业生,以及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西宁市各区县从9月28日开始,分别在青海师范大学、力盟商业步行街、朝阳公园、北区人民广场、大通县花儿步行街广场等地举办多场线下招聘会。(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