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10-02 09:55    编辑: 马燕燕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花好月圆·河湟情”“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晚会于10月1日17时在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精彩上演。

  据悉,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让市民朋友了解独具特色的青海文化,传承和颂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抒发家国情怀,让广大群众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和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市文化馆精心组织编排了一台以“花好月圆·河湟情”为主题的综艺晚会,节目内容融合歌舞、服饰、戏曲、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人民群众欢度佳节、阖家团圆、幸福美满的生活愿景。

  整台晚会喜庆热烈,主题突出,晚会在诗情画意的舞蹈《花好月圆》中拉开帷幕,独唱《望乡》、少儿独舞《我和月亮说个悄悄话》、女子群舞《中国月·黄河清》、独唱《慈母颂》、戏曲组合、男子群舞《金色故乡》等节目依次上演,精彩呈现。晚会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青海当地的大月饼,并增加了“中秋寄语”环节,使大家参与活动的同时体验节日习俗、增强文化自信,将“庆国庆·迎中秋”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徐顺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