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走进三江源 / 美丽三江源

中铁五局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9-13 09:28    编辑: 马燕燕         

  9月10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与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探索深度合作新模式,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长效机制,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

  目前,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青在建项目17个,其中涉及三江源国家公园项目1个。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严格按照《三江源国家公园条例》,打造“绿色生态工程”为目标,施工过程中坚持绿色工程和文明施工相统一,把对园区生态环境的保护作为头号重点工作,实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和谐施工协同发展,维护三江源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赫万成表示,三江源国家公园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海的伟大实践,肩负着保护江河源头和水源涵养区的神圣使命。体制试点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完成体制试点各项任务,走出了一条“借鉴国际经验,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三江源特点”的国家公园体制创新之路,为我国国家公园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实践路径。(赵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