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劳动就业

西宁市2.37万名建档立卡劳动力实现就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8-27 09:47    编辑: 陈悦         

  今年以来,西宁市通过提供精准指导服务、拓岗稳岗吸纳务工等有效举措,畅通了省外输送、企业务工、公益岗位安置、扶贫车间吸纳、灵活就业五条就业渠道,2.37万名建档立卡劳动力实现了稳就业、稳增收。

  在省外就业务工渠道上,西宁市与南京市共签订4个扶贫劳务协作框架协议,确定12个扶贫劳务协作对接基地,南京市及三个结对区共举办10场招聘会,提供岗位1.1万余个,开展建档立卡人口就业技能培训336人次,成功输送91名西宁籍建档立卡劳动力到江苏就业,同时通过劳务经纪人输送、南京帮扶协作等渠道帮助1622名建档立卡劳动力出省就业。

  同时,深入重点企业收集岗位信息,根据建档立卡劳动力就业意愿,筛选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通过“青海人才网”“青海人社通”手机APP、“就业扶贫直通车”“青海省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等网络招聘平台,以及就业联络员、驻村书记向贫困劳动力精准推送,帮助6744人转移就业。深入贫困乡、村和易地扶贫安置区组织召开两场线下招聘会,共有874名建档立卡劳动力在省内各类企业务工就业。

  西宁市还积极拓展就业扶贫公益岗位,330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的80%用于设置村内公益岗位补贴,共设置公益岗位2938个,林业、交通等行业部门积极拓展公益岗位,先后有4426名建档立卡劳动力在森林防护、草原生态管护、乡村道路维护等各类公益岗位上岗就业。(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