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劳动就业

西宁市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314家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8-15 09:53    编辑: 马燕燕         

  记者从市就业服务局获悉,西宁市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为抓手,拓宽就业渠道,完善精准服务,强化困难帮扶,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前西宁市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314家,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3049人。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接收登记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4403人,(其中教育部门移交数据3825人),就业3348人,登记就业率达79.15%。西宁市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有关政策,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创业者落实首次创业补贴、创业一次性奖励,为吸纳安置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及时兑现补贴。目前,共为全市44名高校毕业生落实创业补贴28.8万元;为有创业培训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上半年创业培训高校毕业生78人;同时,积极引导创业孵化基地吸纳高校毕业生创业者,目前西宁市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314家,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3049人。

  同时,开展了2019年度流动专业技术人员初级职称评审工作,通过对460余名流动专业技术人员资质进行评审,畅通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及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申报渠道,引导大中专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持续推进“三年千名青年见习计划”,2020年,西宁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西宁市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见习工作流程,同时进一步扩大见习基地规模,截至目前,全市新增见习基地11家,累计开发见习岗位250余个,有效推进了青年见习工作,进一步提升青年群体就业能力。(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