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收入分配

我省为千余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三千多万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05 09:59    编辑: 马燕燕         

  来自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消息:上半年,全省各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机构受理争议案件1105件,调解成功率为65%,仲裁结案率达88%,为1120名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3213.57万元,全省劳动人事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上半年,全省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呈现多个特点:

  案件主要集中在经济发展较快、人口密集、用人单位较多的西宁市、海东市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占案件总数的90%以上。

  受理案件中,受理劳动报酬类案件578件,占52.3%;社会保险类案件125件,占11.3%;解除终止劳动合同案件225件,占20.4%。各地区应进一步加大对私营企业劳动用工的管理力度,增强私营企业依法用工、诚信守法的自觉性,切实把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到位。

  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中,案件涉及劳动者1120人,同比下降8.5%,反映出争议案件大多为个案,未发生群体性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涉案金额与去年同期同比减少1024.3万元。(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