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文旅演艺嘉年华活动燃情开启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04 09:27    编辑: 马燕燕         

  为激发文旅消费市场活力,推动夜间经济蓬勃发展,根据“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暨“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活动总体安排部署,8月1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省演艺集团承办的“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暨“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2020和院·文旅演艺嘉年华活动在海湖新区五矿和院燃情开启。

  活动当晚,由省演艺集团精心挑选的歌舞、杂技、花儿等独具特色且接地气的文艺节目在活动现场精彩呈现,杂技节目《炫技青春》一度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高天花海幸福长》《玛依拉变奏曲》等经典歌曲在活动现场久久回荡,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气氛异常热烈。与此同时,作为本次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文旅集市也全面投入运营,国潮文化、特色美食、文创展销、非遗购物、旅游咨询、农蔬产品等一个个特色集市展位,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目光,集市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本次文旅演艺嘉年华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音乐、舞蹈、戏曲、杂技、花儿等特色文艺节目展演和国潮文化、文旅集市、特色美食、文创展销、非遗购物、旅游咨询等,助力我省打造文旅演艺新地标,助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