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西宁市首届毽球比赛引千名毽球爱好者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7-12 09:23    编辑: 马燕燕         

  比赛现场,彩色的羽毛毽子在网上来回翻飞,选手们各展其能,高难度动作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7月11日,由市体育局主办的全市首届毽球比赛迎来了大决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100名毽球选手从千余名毽球爱好者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此次毽球比赛作为全市全民健身项目中的一项,也是首次举办,毽球虽小,但是在群众中很受欢迎,比赛初期就吸引了千余名毽球爱好者,其中年纪最大的80多岁,年纪最小的只有10岁,大家通过层层角逐,100名选手杀入决赛。竞赛项目主要分为毽球(传统小毽)单项个人速度赛、毽球(传统小毽)单项个人耐力赛、毽球(传统小毽)四人(4×30秒)配合赛。

  据西宁市毽球协会负责人介绍,毽球又称为踢毽子,是一项简便易行的健身运动,在中国流传很广,有着悠久历史,是一项传统民间体育活动,最早起源于中国汉代。为了丰富全市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广大群众身体素质,今后还将举办更多的花毽和毽球等喜闻乐见的健身比赛,引领更多人参与到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中。(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