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劳动就业

西宁市1月至4月贫困劳动力就业2574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5-17 09:59    编辑: 马燕燕         

  截至4月底,西宁市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2574人,组织38名贫困劳动力到南京实现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累计安置贫困劳动力591人。

  为做好就业扶贫工作,西宁市精准摸底,对1.8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状况全面调查,掌握并记录已就业贫困劳动力的就业状况,做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去向、转移就业时间和转移就业收入底数清、情况明。

  通过对2653名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摸底调查,掌握未就业贫困劳动力文化技能、岗位要求、意向输出地、薪酬期望值等信息,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服务。同时,完善贫困劳动力详细信息,做到动态管理。

  西宁市就业服务局筛选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3904个,并将岗位信息通过“青海人才网、青海人社通”手机APP、“就业扶贫直通车”“青海省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等网络招聘平台,以及就业服务联络员、驻村书记向贫困劳动力精准推送,帮助2574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积极发挥扶贫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作用,重点安置贫困劳动力591人;同时积极协调林业、农牧、交通、扶贫开发等部门,促进贫困劳动力和搬迁群众在森林防护、草原生态管护、乡村道路维护等行业公益性岗位上就业,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