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西宁市线上展播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4-18 09:35    编辑: 马燕燕         

  4月至6月,西宁市文化馆将开展“文化动车——丝路情·全国行”线上文化交流活动,与省外多家文化馆、群艺馆举办线上同步展播,丰富的云端资源将带领市民感受魅力西宁。

  此次“文化动车——丝路情·全国行”线上文化交流活动,由西宁市文化馆、山西省文化馆、河南省文化馆、广西柳州市群众艺术馆等两省、五市、一州文化馆、群艺馆共同承办。活动征集书法、绘画、摄影、剪纸等民间优秀作品和抗疫主题作品317幅,将分8期通过联盟单位数字平台同步展播。

  展播平台上,从4月13日至6月8日,联合展出的文化馆、群艺馆每周同步展播一期内容。在书法展播内容中,有来自各地的书法作品,包括隶书、楷书、草书等,《云雾消散春暖花开》《观史知今思进退,读书养智识春秋》等不同主题的作品展现各地书法家的创作水平,网友纷纷评论这些作品有文化有内涵。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将各地优秀文艺作品“送出去,请进来”,搭建了各区域间艺术及思想的交流,用多样性的艺术方式,用艺术的形式让全国各地更多朋友认识幸福西宁,感受魅力西宁。

  不仅如此,3月至5月,西宁市文化馆持续推出舞蹈、声乐、素描等6个专业的春季全民艺术普及网络直播课程和慕课资源。直播首期,线上观看人数达到五千人次,市民在家就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资源。(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