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社会保障

我省55.6万名老年人有了意外伤害保险补贴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12-20 09:00    编辑: 马燕燕         

  12月1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已为9.6万名特殊困难老人给予30元意外伤害保险补贴,为46万名一般社会老人给予10元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我省在建立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促进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服务业、提升老年人养老保障水平等方面走在了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前列。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是指商业保险机构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对居家或入住养老机构的参保老年人发生意外事故、遭受人身伤害时给予相应赔偿的一种保险。凡具有青海省户籍或在青常住(三年以上)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均可参加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

  为推进青海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效化解养老机构和居家老年人意外风险,我省出台了《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办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给予适当保费补贴,引导和鼓励老年人家庭或养老机构自愿购买意外伤害险。其中,特困老人每年补助30元,其他老人每年补助10元,为老年人提供27500元的意外伤害保障,包括遭受意外伤害事故的住院治疗费用2500元,因意外伤害产生的紧急救援费用以及导致的残疾或者身亡的相应赔偿费用25000元。(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