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国庆电影市场火热 市民热看红色电影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0-03 10:16    编辑: 马燕燕         

  到影院里看大片、唱红歌过国庆节,成为我市许多市民这个十一假期的一项选择。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国庆电影档毫无疑问由“红色”电影唱主角,《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三部叫好又叫座的优秀国产影片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

  “这真是一部很棒的爱国题材电影,看着看着就哭了,因为太感动、太震撼了,激动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感到骄傲!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段属于新中国的成长史。让我们了解和重温祖国的每一段辉煌时刻,感受这七十年的峥嵘岁月,能出生在这国富民强的国度是我的荣幸。”10月2日16时,在青剧影城的大厅内,刚看完《我和我的祖国》的市民赵亮眼睛还红红的,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来看这部电影了,他说电影结束后,好多人都没舍得走,一起听完了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像赵亮一样的市民还有不少,正等待着观影的方婷告诉记者,这是她连续第三天来看电影了,前两天已看完了《中国机长》和《攀登者》,现在来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票都是提前买好的,因为这几部电影实在太热门了,有些场次早已满座。与方婷一样,周围不少观众都表示,对国庆档的这几部好电影不做选择,全都看一遍才过瘾。此外,还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看电影,接受熏陶。“虽然孩子还小,可能还不能完全看懂,但这样的场景、这样的精神一定会在他们心中留下印记,让他们通过这样的红色电影了解自己的国家。”带着两个孩子来看电影的郭女士说道。(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