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社会保障

15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9-24 09:32    编辑: 马秀         

  9月15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为切实改善贫困残疾人的居家环境和生活条件,加快我省黄南州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攻坚进程。2019年,黄南州共投入资金91.6万元(包含滨海新区残联援助资金19.6万元),对152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其中:同仁县66户、39.6万元;尖扎县36户、22万元;泽库县50户、30万元。

  据了解,无障碍改造项目包括家庭通道、厨房、卫生间以及辅助器具的适配。重点为肢体残疾人家庭设置入室坡道、扶手、降低厨房灶台、卫生间蹲改坐或增加坐厕器、浴凳、地面防滑处理等;为听力言语和视力残疾人配备电子闪光门铃、防触电装置、电泄露报警或自动切断装置、紧急呼叫器等。在无障碍改造工作中,紧扣居家无障碍的要求,根据改造对象的残疾类别、残疾等级和残疾障碍程度以及残疾人家庭实际,实行“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为他们量身定做改造设计方案,坐到一户一策、一户一设计。

  通过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居家设施加以改造,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残疾人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不便,提高了他们的自主生活能力和生活质量,同时也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爱。(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