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社会保障

我省60周岁及以上贫困人员纳入养老保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7-05 10:03    编辑: 马燕燕         

  省社保局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将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以解决问题成效推进主题教育。截至6月底,我省60周岁及以上贫困人员全部纳入养老保险。

  省社保局针对部分地区60周岁及以上贫困人员核查上报时间晚的情况,组成调研组前往问题较为集中的西宁市湟中县上五庄镇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情况,进行业务指导,现场帮助解决政策界定不清、操作不规范等问题,确保6月底前完成清零任务。

  组织相关业务处室及时筛查全省60周岁及以上贫困人员未参保、未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数据,将相关数据下发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进一步做实做细核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纳入养老保险、享受待遇。

  为确保此项工作全面完成,省社保局举办了人社扶贫平台专题培训班,对全省各级经办机构业务人员讲解、演示人社扶贫信息平台模块功能和操作方法,现场解答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并通过定期通报、分组包干、实地督办等措施,督促各地社保经办机构加快工作进度,切实将这项惠民政策、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名贫困人员身边。(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