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我省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4 10:26    编辑: 马燕燕         

  7月3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自2013年至今,由省民政厅牵头的养老护理员培训每年至少组织举办一期,目前共举办了8期,累计培训养老护理员820名,以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

  最近的一期是6月中下旬。省民政厅联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恒生长者照护中心举办了2019年养老护理员培训班,来自8个市州的102名(其中少数民族47人)养老护理员接受了为期半个月的培训。

  这些养老护理员的培训依据国家养老护理员职业标准,结合省情科学设置课程体系。培训内容涵盖护理员职业道德、职业守则、职业安全、政策法规、老年人常规护理、老年人紧急救助、简易消防器材使用与紧急状态下协助引导老年人疏散逃生技巧、养老护理员缓解心理压力等。(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