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西宁市新增一所综合文化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5-13 09:30    编辑: 马秀         

  5月10日,西宁市城中区文化馆(城中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城中区图书馆)新馆举行开馆仪式,向公众免费开放。这也是目前西宁市功能最全、面积最大的区一级文化馆。

  新馆位于西宁市城中区南山路15号,总面积4000平方米,其中图书馆面积1500平方米,文化馆面积2500平方米。文化馆设有舞蹈综合教室及音乐、书法、美术等各类培训教室,以及音乐制作室、多功能剧场等设施,主要开展群众文艺活动、群众文艺辅导培训和文艺创作等活动;图书馆设有图书借阅区、电子阅览室和休闲活动区,可开展群众图书阅览、借阅及公共阅读活动、文化教育、图书沙龙、小型报告会及文化宣传活动。

  当天,城中区文化馆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受邀参加的辖区居民代表观看了文艺演出,高质量的节目赢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同时,城中区非遗作品展包含省级非遗项目西宁丝毛挂毯等在内的数十件精品,让前来参观的观众近距离领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书画作品展和笔会活动邀请了省内多位著名书画家倾情献墨,令观众大饱眼福。在二楼的图书馆内,穆增运、武春灵两位老人正在宽敞明亮的阅览区看书。说起崭新的文化馆,两位老人笑得合不拢嘴,“我们平时就喜欢看书,这新文化馆各类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以后可以常来这里了……”

  据西宁市城中区文化馆馆长黄海霞介绍,西宁市城中区坚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惠民服务,辖区群众文化获得感不断提高。2018年,城中区文化馆获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