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社会保障

4.5亿元改善3万户农牧民住房条件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3-31 10:16    编辑: 马秀         

  3月29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白宗科介绍,省政府决定今年省级财政安排4.5亿元资金,改善3万户农牧民家庭住房条件。

  这是自2009年以来,我省实施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农村奖励性住房和游牧民定居工程等惠民项目,有效解决了农牧民群众住房“有没有”和“保安全”问题后,向“好不好”和“配套实用”“全面改善”转变,启动实施的又一项惠民工程,是农牧区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有力抓手。

  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以农牧民群众自愿、自主和自筹投入为主,政府积极引导、给予适当补贴。主要是对现有农牧民住房围护结构进行节能保温改造、户用厕所水冲式改造、私搭乱建和残垣断壁拆除以及庭院绿化美化等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建设。2019年先行试点,完成3万户改造,使110多个村庄风貌得到提升。2020年开始,每年完成4万户,到2025年,使27万户农牧民居住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善,约1000个村庄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周建萍 欧广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