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社会保障

西宁市城中区为52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温暖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1-10 09:26    编辑: 许娜         

  “我非常喜欢这个书包和文具大礼包,谢谢叔叔阿姨送给我们的礼物,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回报祖国和社会。”几位收到爱心大礼包的学生笑容灿烂地说道。这是1月8日共青团城中区委、区妇联在总寨逸夫小学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送上书包、文具大礼包时的情景,冬日的阳光照耀在学生们喜气洋洋的脸上,让这个冬天变得更加温暖。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为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奋力开创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中区篇章新局面贡献群团力量,切实有效地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困难青少年群体解决实际问题,让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学生能够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共青团城中区委、区妇联联合开展“情暖寒冬·圆梦童心”暖冬关爱行动,为逸夫小学、阳光小学220名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发放价值2万余元的书包、文具大礼包和安全自护手册等,使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的浓厚社会氛围。

  同时,为宣传关爱理念,弘扬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搭建爱心帮扶平台,共青团城中区委、区妇联积极与爱心企业天道跆拳道培训中心协调联系,争取到价值24万元的兴趣爱好免费培训名额300个,为辖区300名农村留守儿童、贫困青少年免费提供为期一个月的跆拳道、围棋、书法、拉丁舞、素描等五个项目的公益教学培训,既培养了青少年良好的兴趣爱好,促进青少年更好地成长成才,又丰富了青少年寒假生活,使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假期。(永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