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元旦小长假,文化活动很热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12-28 09:16    编辑: 马燕燕         

  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新一年的首个小长假,各大文化科技场馆准备了丰富的展览、科普活动。

  省博物馆: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我省近年来最高规格的一次文物联展《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开展,汇集青海、陕西、甘肃、四川、宁夏、新疆、西藏七省区200余件精品文物,从唐蕃古道的缘起、唐蕃间政治关系、唐蕃间经济往来、唐蕃间文化交流、唐蕃古道的影响五个部分向观众讲述唐蕃古道的前世今生。除展陈类型丰富和器物多样的精品文物外,还运用科技展示手段增强对展览内容的表现和解读。

  省科技馆:12月30日至1月1日,省科技馆每天都会有不同主题的科普活动,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等活动,将带领观众在科学世界中感受时间、速度、声音。

  青海美术馆:美术馆正在展出“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三百多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从艺术的视角反映了我省40年来发生的变化。

  此外,我省还推出九大冬春旅游活动,开启冬日冰雪之旅。各类冰雪节、冰雪运动赛事以及新春徒步活动向省内外游客展现冬日青海的别样魅力。12月31日,青海湖徒步迎新年活动还将在二郎剑景区举办,城中区冰雪运动体验、城北区迎新年雪地单车赛等活动也陆续展开。省内各市州部分景区、酒店还将以淡季优惠价格迎接游客。(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