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首届藏文计算机应用技术大专班顺利毕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0-26 09:52    编辑: 陈悦         

  10月22日,青海广播电视大学洛藏科技教学点首届藏文计算机应用技术大专班17名学子顺利毕业。此举将进一步提高我省藏区职业教育能力,培养藏汉双语计算机技术人才,助力藏区信息化水平再上新高。

  近年来,洛藏职校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致力于藏区职业教育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秉承“办好教育、办优教育、服务地区”的理念,积极与青海广播电视大学深度交流合作,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举办藏文计算机应用技术职业大专学历教育,对于促进农牧区青年接受再教育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藏区学子学习的浓厚氛围。

  据洛藏科技负责人介绍,藏文计算机应用技术大专班实现了应用国内信息技术领域首批藏文版专业教科书,首次完成C语言全藏语版精品课程,并通过实践接受教育,以及实行学生员工制度等改革和制度创新。

  同时,还了解到,首届藏文计算机应用技术大专班17名毕业生中,已有5名学生入职洛藏科技,其余学生将开启自主创业之路。(宋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