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法治青海

青海省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海南举行 李清明会见王永武主持

来源: 青海公安    发布时间: 2018-10-23 11:55    编辑: 陈悦         

  “今天听了公安英模事迹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和弘扬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我们要以英模的精神为导向,学习他们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税务人的使命和职责,以实际行动服务好人民群众,恪尽职守,为海南经济的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海南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仲激动地说。

  “很荣幸聆听青海省公安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从不同层面及不同角度、用一幅幅生动鲜活、感人肺腑的形象画面讲述了一桩桩感人事迹,触动着我的灵魂、洗涤着我的心灵。报告团每位同志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铮铮誓言,生动地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我要把这次报告会学到的每一个先进事迹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学习他们任劳任怨、勇挑重担的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优秀品德;学习他们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公安工作中,为同德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德县公安局民警李正伟如是说。

  “刚才的报告会,听到一件件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我的心情真的很难平静,广大公安干警面对各种违法犯罪、灾害事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鲜血捍卫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无愧为中华民族好儿女、人民的忠诚卫士!他们勇于牺牲,为国为民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有责任将他们的事迹编入教材,带入讲堂,让这种精神得以发扬和传承。”海南州委党校教师钟媛难掩激动。

 

 

 

  10月19日上午,青海省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海南州专场在共和县恰卜恰镇隆重举行。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及州委各部委、州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单位领导干部和部分党员干部及公安民警,共6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并以州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进行。

  报告会前,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清明,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武亲切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李清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英模报告团到海南州作专场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默默无闻、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公安英模表示了崇高敬意,他充分肯定了公安机关长期以来为全州各项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希望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州公安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见。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分别以模范集体、优秀人民警察、优秀辅警、先进家属、新闻工作者的角度,用一句句真诚的语言、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英模们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展现了人民公安忠诚履职、英勇无畏的英雄本色和爱民情怀。现场聆听的观众数次被英模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王永武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以此次学习贯彻英模事迹精神为契机,把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作为生动鲜活的教材,引导广大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在全州上下大力掀起向公安英模学习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