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法治青海

青海省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启动 沈森讲话祝贺授旗韩越主持

来源: 青海公安    发布时间: 2018-10-15 14:51    编辑: 陈悦         

 

  为大力宣传弘扬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热潮。10月15日,青海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启动仪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韩越主持仪式,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沈森受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正升委托出席并讲话。

  沈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坚强领导下,我省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确保了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推进平安青海和法治青海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淬炼出可歌可泣的青海公安英模精神。年初,省委省政府隆重表彰的80个先进集体和185名先进个人就是其中杰出代表,报告团的5位同志就是生动缩影。

  沈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作为生动鲜活的教材,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迅速掀起向公安英模学习的热潮。向他们学习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为民奉献的公仆情怀;向他们学习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向他们学习公正执法、依法办事的价值追求;向他们学习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要把学习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建军在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结合起来;同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的总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用科学的路径、创新的方法、扎实的举措,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落地见效,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庄重而简朴,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祝贺向报告团授旗,报告团成员、民警代表、海西州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科长张杰作了表态发言,青海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才贡,中国农业银行青海分行调研员钟生荣,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张涛出席启动仪式。

  报告团培训期间,中国记协党组书记胡孝汉,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前往看望并勉励报告团成员讲好英模故事、传播青海好声音。

  即日起,报告团将赴全省9个市(州)、县进行巡回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