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亚洲硅业-青海民大育才创新基金启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9-09 10:37    编辑: 马燕燕         

  9月6日下午,“亚洲硅业-青海民大育才创新基金”启动暨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在青海民族大学举行,意味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更加深入的阶段,标志着校企合作结出了更加丰硕的成果。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体虎博士、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赵燕武及相关人士见证了这一时刻。

  “亚洲硅业-青海民大育才创新基金”由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设立育才创新基金,与青海民族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有助于企业针对性地吸纳更多优秀人才,促进青海民族大学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为技术创新服务。此举是亚洲硅业和青海民族大学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青海民族大学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是校企合作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基金的设立充分说明了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对民族高等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真情帮扶,更加体现了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回馈地方社会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仪式上,双方表示将共同管理好、使用好、利用好育才创新基金,充分发挥这笔基金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联合创新培养模式中的作用,为青海省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双方携手致力于为青海及西部地区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落实“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贡献力量。

  据悉,2017年3月,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与青海民族大学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为青海省经济建设培养实用型专门人才的初衷,发挥自身优势,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合作。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从企业对人才知识结构需求入手,与学校共同修订培养方案,安排学生实习,开展学术讲座。青海民族大学选派优秀教师到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带薪工作,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带回学校、带到课堂,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双方开展科学研究,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今年又共同举办了“全国凝聚态物理”学术研讨会,为双方培养青海省经济建设实用型专门人才积累了有益经验,为我省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开辟了可借鉴、可推广的模式。(何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