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我省2018创业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开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09 10:37    编辑: 马燕燕         

  9月3日,我省2018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省120名种养殖大户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主要围绕电子商务、管理学基础、时间管理等内容,帮助农村创业人员拓展思维、开拓视野,提高创业能力,带动身边更多的贫困群众共同走向富裕。

  万和正是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东川镇尕牧龙下村的种植户,能参加这次培训他很兴奋,“我妈参加了上一期的培训,给了她很大启发。今年培训的消息一开始,她就让我赶快报名,让我一定记好笔记,好好学习。”培训课程聘请专家讲师围绕互联网思维和新型创业理念等方面进行讲解,后期将组织学员前往外地进行观摩交流,并长期向学员提供知识技术指引、政策协助、资金协助等多元创业服务。以培训为媒介,打造良性创业脱贫生态体系。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加快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步伐,我省把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育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按照“大户带穷户,先富帮后富”的基本理念和“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产业引领、精准培训”的工作途径,对贫困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种养业大户、大学生村官等有脱贫致富带动能力的人员进行创业意识、创业能力、扶贫带动能力等培训。创业致富带头人在贫困村的发展过程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让其发挥活力,成为激活本村经济的“催化剂”,加快加快当地产业结构调整的“推进器”,拉动老乡们增收致富的“火车头”。

  省扶贫局相关负责人说:“省扶贫局还将联合省科技厅、省农牧厅等八个厅局出台创业致富带头人相关政策,希望各村推荐出来的致富带头人通认真学习观摩,把好的经验和做法都带回来,大胆探索合适自己发展的创业模式,吸纳和带动贫困户,带动身边贫困群众一起奔小康。” (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