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我省为科技创业孵化从业人员集中“充电”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18    编辑: 许娜         

  9月4日,为期4天的第一期青海省科技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吸引了来自我省从事孵化器、众创空间、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的46名相关从业人员参加。本次培训是我省启动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的首期培训,旨在进一步壮大我省创新创业专业化服务人才队伍,在我省建立系统的从业人员培训体系,快速提升各孵化载体的专业化运营能力,转变孵化载体服务模式。

  据介绍,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起步于2009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重要载体。2017年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省创业发展孵化器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为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机构,意味着我省孵化器管理步入正轨。截至2017年底,我省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11家,其中国家级5家,孵化器总面积达86万平方米,在孵企业1455家,累计毕业企业329家;全省共认定众创空间26家,其中科技部备案11家,众创空间总面积超过5.8万平方米,入驻创业企业735家。

  此次培训由青海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和青海省创业发展孵化器有限公司主办,采取讲座与研讨、案例教学与学员线上线下双向交流讨论、实地参观相结合的互动学习方式进行。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孵化器的发展趋势及政策解析、孵化器的建设运营与案例分析、科技企业孵化服务体系建设、创业企业股权设计、孵化载体的投融资分析及分享、“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孵化生态建设等方面。(邢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