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久治:投入2.2亿元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18    编辑: 许娜         

  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在推进民族教育事业发展中,把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主抓手,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高起点谋划,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实现义务教育统筹发展、协调发展、均衡发展。到目前累计投入资金2.2亿元,实施各类教育项目47个,让更多的牧民孩子享受到公平的教育资源。

  据了解,久治县严格落实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主体责任,先后召开教育专题会议20余次,以《关于促进久治县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意见》为纲领性文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紧紧围绕基础薄弱重点工作,新增校舍5.1万平方米,实现所有学校宽带网络接入、学校数字资源全覆盖,教育标准化建设配套工程全面提升,补齐了功能室缺口设备及相关仪器柜架,并进行校园美化,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同时,久治县均衡配置教师资源,优化师资队伍建设,补充紧缺学科专业教师91名,工勤、安保、炊事员等后勤工作人员96名,累计组织教师外出培训学习达959人次。对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加大关爱力度,以“教育促脱贫”为理念,认真落实贫困学生资助金53.8万元,切实保障全县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接受教育。同时,重视对口援建助学工作,目前,上海嘉定区向久治县各中小学帮扶、援建累计达3550万元,援助培训教师70名,累计向上海输送中高职学生62名。(王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