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教育培训

青海首期数据分析师培训班开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8-23 09:17    编辑: 马燕燕         

  日前,青海地区第一期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CPDA数据分析师培训班,在青海省CPDA数据分析师授权管理中心开课,本期34名学员来自青海、甘肃、宁夏等地。

  6月28日,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中国数据分析行业主管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授权,成为青海省唯一“CPDA数据分析师授权管理中心”(简称“青海省CPDA数据分析师授权管理中心”),肩负起为青海地区政府与企业人员大数据水平提升、企业信息化治理能力提升、社会大数据人才培养供给的重任。

  为响应国家、省委省政府等部门的号召,青海省CPDA数据分析师授权管理中心在全省范围内培养大数据人才,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培养能够对数据进行综合应用的大数据实用型人才、培养管理层能掌握基本数据分析的能力。

  青海地区第一期中数委CPDA数据分析师培训班,课程均由中数委委派,培训师资力量雄厚,既有来自高等学府的专家教授,也有来自著名企业实战经验极其丰富的高层管理人士和行业专家。

  相关人士表示,进入大数据时代,数据分析工作体现在多个领域,覆盖企业运营全过程。持有数据分析师专业技能证书的专业人员所开展的数据分析工作已经涉足到了很多领域,包括政府相关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领域。近年来青海省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而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又有业务实践经验的数据分析师人才奇缺。(何耀军)